網室木瓜的栽培管理,可以隔絕蟲害,預防輪點病毒的產生,讓木瓜樹可以受到更好的照顧和管理,以提高產量和品質。

挑選適合的品種

木瓜品種很多,但品質確差很多,木瓜達人挑選適合土質的品種種植,所種植出來的木瓜外表果皮光滑、甜度高、果肉橙紅色或粉紅色、汁多、肉質可口深受大眾喜愛。
土地管理和種苗培植
木瓜適合生長在通風良好的砂質壤土或壤土上,所以我們的木瓜園選擇在地勢高而且排水良好的地方,因為如果排水不好,木瓜樹的根會因為浸泡太久而整棵爛掉枯死。為了保持木瓜的品質,我們的木瓜種子皆挑選品種純正、種子成熟够的種子培植,播種期為每年的秋天9月-10月最適合的時期,木瓜種子種在以塑膠袋或穴盤填入由細碎堆肥、壤土及細砂調製而成的培養土,仔細小心呵護照料成木瓜苗。
網室搭設和定植
以竹子或錏管為支柱,再套上塑膠網即成為簡單的平頂四方形網室,須注意四周的塑膠網應垂至地面,並用土覆蓋在網子上,以達到網子與地面是密閉的狀態。
將木瓜園全面翻土,並清除田間的雜草及雜物,犂成1排排約40~100公分高度的高畦,以利園地排水及木瓜根系的發育。每隔2~2.5公尺種下我們自己培植的木瓜苗3株,等2個月後可以分辦雌雄時,再選留較為健壯的兩性株或母株種植。
倒株處理和除草
以前木瓜樹太高不容易採收,又因為風大而將木瓜樹吹倒或折斷,造成農民收成的損失,所以現在都採用倒株處理,將長到約二個月時的木瓜樹,在根部一側稍挖起土壤,使木瓜樹傾斜,讓樹幹不會往上生長,而是往橫向生長,使木瓜樹矮化生長,降低結果部位以方便採收,還可增加抗風效果,並可延長木瓜樹壽命。為防止雜草吸取木瓜養分及水分所以需隨時除草,田間還要覆蓋塑膠布以防止雜草叢生,減少土壤水分蒸散及增加保溫效果。
    網室木瓜 │ 木瓜達人栽培過程 │ 產地嚴選 │ 預約訂購 │ 木瓜料理食譜 │ 網站導覽 │ 友站連結
台南市楠西區密枝里6號 Tel:06-2003112‧0963636370
最佳瀏覽畫面1024X768像素 關鍵字排名-網站製作: 神網網路